•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文化

拿筷姿势不是小事,扇耳光更不是小事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9 12:58:48


饭局上,总免不了见到各式各样的人,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有一类人我观察得比较认真,那就是拿筷子的姿势。因拿筷子不正确,想夹个菜就不方便,特别是变蛋之类比较滑溜的菜就更难,翻来翻去很是尴尬,最后只有借助勺子才能成功。

筷子的拿法某种程度可看出一个人的基本信息。认识的人中,有喜欢小拇指翘起,像兰花指一样,如果是男士在饭桌上这样会让人想发笑;有的是食指伸出,像在探地雷;有的是四指并排扶筷,像竹排划水;还见到过一男士用拳头握筷吃饭,他自嘲小时候没学好拿筷子,现在改不了。近日看到一小男孩也是握拳头拿筷子,竟然也能够夹到菜,还怪老练呢,看来习惯成自然后也能干成匪夷所思之事。只是想提醒孩子父母:趁孩子小赶紧纠正,长大了就不好改了,就是改也难成标准姿势。



拿筷姿势花样百出,可看出一个人背后的一些东西,家里规矩多的一般拿筷子都比较标准,看着比较舒服。这要求首先家长姿势得正确,懂教育孩子正确的方式。从古至今,在大户人家中,吃饭是很讲究的,有一套程序,起码是拿好筷子不能吧唧嘴,这是最基本的一条,中国和外国都是这样认为和要求的,老外对国人吃饭吧唧嘴最敏感。

认识一女汉子,她有一坏毛病:喜欢在饭桌上乱翻菜,就好像在自己的自助餐里那么随便,她翻过的菜别人基本就不再动筷了,与她同餐过几次,基本不怎么夹菜,因为光看她翻菜就饱了。这就是小时候父母没有及时纠正错误造成的后果,她直到成人甚至当上一小领导了,还是不知不觉,自以为对,结局就是:人人鄙夷。

每个带操作性的事情都有规范动作和标准。拿筷子也是一种,推而广之,拿笔亦同样,姿势不对很难写出漂亮字,因别着劲儿呢;弹钢琴要先练好指法,成习惯后再矫正很困难。

规范代表着教养,代表技艺,不可忽略,一个细节往往会露出你的底牌,小事不小。

筷子拿好与否,说不定能牵连到很多方面……

习惯成自然,不但是拿不好筷子那么简单,在工作中也会按照固有思维行事,随时可能会惹出乱子来。

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一个大耳光,扇起了轩然大波!这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这一耳光很可能就让他的仕途之路终结。

为什么要扇人耳光?况且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点都不避讳?就是因为平时霸道惯了,我的地盘我做主,没人能奈何了自己,谁不服试试!

想必这不是他第一次这样霸道,平时还会有更多的类似“巴掌”,只是没有浮出水面罢了。

打人脸与拿不好筷子表象看没有啥关联,风马牛不相及,其实仔细一想是一样的。

如果孩子用拳头拿筷子家长不及时纠正,别人也不指正,那孩子就会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没有改的念头,再加上悟性差不愿改,那可能就终身“握筷”了,最后害了自己。

所以,想“废”一个人,最简单的就是见错不说,让他在错误的路上一直走下去,这是绝法。

同样是张战伟书记,如果在霸道习气开始上身初期,身边有高人能委婉指出加劝说,他也能虚心听取改正,不一路霸到底,怎会有现在的一掌?

更何况,他忘了现在是网络时代,想靠霸气捂着盖着的办法已经不灵了,他太高看自己的能量了,太狂妄了,已经不像一个市委书记的做派了。

这就是没人教拿“筷子”的恶果,道理是不是一样?

真想知道张战伟拿筷子的姿势咋样?标准否?不会也是“握筷”姿势吧?

哦,那不可能,真是那样,恐怕连进领导班子的机会都没有,吃相难看,同样是为官大忌讳。

(孙伟杰)

责任编辑:孙伟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