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文化

民间艺术有多美?南阳战“疫”作品告诉你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1:30:00

 以艺战“疫”,温暖同行。记者10月15日获悉,“打赢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民间艺术优秀作品展中,南阳20件作品入展,涵盖了布艺、烙画、根雕、石雕等多个门类。

   

  烙画《钟南山》作者:武磊 

   

  烙画《加油必胜》作者:杨骏飞 

   

  布艺《上疫线》作者:侯显珍 

   

  布艺《约定》作者:闫飞雪 

   

  石猴《武汉加油》作者:王亚楠 

   

  烙画《生命的阳光》作者:李哲 

   

  木雕《抗疫英雄》作者:聂娜 

   

  烙画《心花壮行盼凯旋》作者:卢合语 

   

  烙画《逆行者》作者:武磊 

   

  烙画《致敬英雄》作者:崔爽 

   

  烙画《使命担当》作者:马静徽 

   

   

  葫芦烙画《钟南山—众志成城》作者:侯娜 

   

   

  葫芦烙画《李兰娟—繁华与共》作者:侯娜 

   

   

   

  鸵鸟蛋《天佑中华》作者:丁洪波 

  为配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河南省文联唱响文艺界抗疫战歌。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了“打赢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民间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收到全省360余位非遗传承人创作的2000多件抗疫主题的民间艺术作品,本次展览从这2000多件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00多件民间艺术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内容主要表现战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抗疫的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和感人画面。在此次创作活动中,南阳市文联、市民协积极组织,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抗疫主题作品。本次展览的100多件作品中,南阳就有20件作品入展,展现了南阳民间艺术家的战“疫”担当,也展示了南阳民间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国庆期间在郑州绿博园展出,节后在中原非遗研究院专室陈列。(南阳日报记者 李 萍)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