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党建

杜岭街道张砦街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20 09:37:34

  1月15日上午,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张砦街社区党支部在北二七路政治生活馆组织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讨论《中共金水区委关于制定金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和《在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文件展开,同时为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建言献策。

  会议首先由张砦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文件,从制定好金水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意义,科学编制规划的基础,调查研究三个坚持和系列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四方面详细解读了建议稿的起草过程;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全会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五个结合”,三大板块、九个部分等详明解读了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从关于形式任务、关于城市品牌、关于目标路径、关于空间格局、关于推动城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关于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等6个方面具体解说了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随后娄书记又领学了《在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结合社区支部工作实际,从道路综合改造方面、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城乡结合部改造方面、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等,重点解读全力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

  在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支部进行了“红色金点子,迎接建党100周年”专题讨论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张砦街社区党员纷纷表达了建议和想法。此次讨论会,激活了党员的能动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党日活动的选择权交到所有党员手里,结合群体的智慧,丰富组织生活,更好地献礼党的百年诞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言献策,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树立党员的形象、践行党员的义务。(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刘昌源 通讯员 王蔷 李凯文)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