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党建

天汇北社区开展“观看红色纪录片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河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16:17:02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胡金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革命精神,12月10日下午,棉纺路街道天汇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同志观看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冰血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以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著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影片根据史料以及众多参加过长津湖战役的志愿军老兵的回忆,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这场战争史实。观影中,党员同志们沉浸在纪录片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形成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发扬“长津湖战役精神”,建设性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更应攻坚克难、冲锋在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

  来源:大河新闻 编辑:刘睿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