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南阳

南阳发布《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2:33

广大市民朋友们: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南阳是“四圣”故里,自古就是崇文向善、重德尚义之地,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全体市民应当积极践行条例、模范遵守条例,争做文明有礼南阳人。南阳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宣传,倡树文明新风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一、积极宣传,倡树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方式,向家人亲属、同事朋友、左邻右舍宣传《条例》,传播文明行为规范,自觉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使《条例》转化为广大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和文明行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动践行,争做文明市民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二、主动践行,争做文明市民。广大市民应把遵守文明行为落实到行动中,按照《条例》文明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行为得体;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行路驾车文明有礼,车窗不抛物,路边不乱停;网络传播文明有礼,上网理性表达,抵制网络谣言,拒绝网络暴力;邻里之间文明有礼,与邻友善,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绿色低碳,珍惜南阳市“全国文明城市”这项殊荣。

  

  勇于担当,共建文明城市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三、勇于担当,共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市人民建,城市文明,从我做起。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文明实践中去,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对破坏环境卫生、损坏公共设施、浪费公共资源、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广大市民朋友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法律法规的有力保障,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文化滋养,离不开社会文明环境的构筑,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争做文明市民,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南阳市文明办

  2021年1月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