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敬老助老

“敬老助老·重在行动” 2020河南庆祝“老年节”“敬老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河南社区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2:03:47

  金秋十月逢重阳,敬老助老掀热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欢度中国老年节(重阳节),丰富“敬老月”老年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省敬老助老总会(以下简称总会)决定组织开展“敬老助老·重在行动”2020河南敬老月系列活动。

  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总会携省金色老年艺术团,走进开封市尉氏县瑞福祥老年养护中心,看望老同志并进行慰问演出,并向他们捐赠了汽车、防疫物品、体育健身器材、轮椅、播放器等一批价值30多万元的助老物资。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智,省十一届政协常委、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省敬老助老总会执行会长汪晓微,省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赵国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戚建庄,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丁洪金,省妇联原副巡视员刘晓平,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陈秀峰,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张国跃和省老龄办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开封市民政局,尉氏县人大、县政府、县委老干部局、县妇联、县民政局等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吴全智、汪晓微等亲切看望了养护中心的入住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健康长寿,并嘱咐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要按照《河南省“金色家园”养老试点单位标准》完善设施和服务,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争取早日加入“金色家园”养老试点单位。





  下午3:00,“敬老助老 重在行动”2020河南敬老月系列活动暨庆祝“老年节”首场慰问演出正式开始,省金色老年艺术团为基层养老机构的观众精心准备了京剧,豫剧,小合唱,朗诵,小品等精彩节目,大家们积极性都特别高。演出活动在热场舞手语《生命之河》优美的旋律中开始,欢快的节奏感染了大家,在场的观众纷纷加入表演互动之中!优美的歌声使现场氛围热烈;豫剧、京剧精彩选段深受老同志喜爱,赢得阵阵掌声;精彩的小品表演,催人泪下,引起观众回味和深思;慰问演出在全场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感人至深、回味无穷。这次演出得到了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并且通过总会助老工程抖音、快手平台向全社会直播,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节日的欢乐!

  在剧场外,总会设置了助老志愿服务台,有帮助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电子账户的使用咨询和指导,也有宣传防网络诈骗和电子通讯诈骗常识、老年维权法律知识等,让老年人掌握和提升使用电子产品的能力和信心,学会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跟上时代步伐,安享幸福晚年。

  本次赴基层慰问是今年敬老月总会举办的首场活动,意味着总会“敬老助老·重在行动”2020河南庆祝“老年节”敬老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总会还将持续开展赴基层养老场所慰问演出、社区义诊、金色管家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助老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