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驻马店

泌阳:劳动赋能未成年人 “五育并举”托起中国梦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8:08:36

 近日,驻马店泌阳县马谷田镇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菜农”。她们身穿校服,稚嫩的脸上神采飞扬,鲜艳的红领巾系在胸前,面前整整齐齐地摆着一篓篓新鲜的蔬菜,引来了不少人叫好捧场。这是马谷田镇第五小学组织开展的未成年人综合实践基地劳动成果展销活动。 

   

  学生在采摘新鲜的蔬菜。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据了解,为促进创建文明校园,培养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马谷田镇第五小学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在学校操场东面院墙外租赁土地近六亩作为劳动综合实践基地,以劳动教育课为契机,在综合实践活动中进行学科融合,多角度挖掘教育资源,对学生进行全面培养。 

   

  从翻土、整地到施肥、播种学生亲自参与。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从翻土、整地到施肥、播种,从拔草、浇水到采摘、出售,从观察、实践到写作、感悟,活动过程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把课堂融入生活,融入自然。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劳动教育重回课堂,不仅要“双脚扎进泥土里”,更要“头脑跟上新时代”,认真吸纳各类新创意的思想营养,丰富和完善劳动教育的课程体系,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劳动教育基地作用,帮助未成年人体验劳动、学会创造,让劳动赋能未成年人,“五育并举”托起中国梦。真正把课堂融入生活,融入自然。在做中学 ,在学中悟,在悟中成长。(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