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要闻

河南沈丘“逆行”老兵再出发 两车“爱心馒头”送河北疫情一线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1-21 17:04:44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王向灵 李磊)1月20日凌晨6时许,三次“逆行”武汉的老兵王国辉,带着两辆满载馒头、花卷、咸鸭蛋等农产品的货车,从河南省沈丘县白集镇徐徐启动,直奔河北疫情一线。

  王国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于武汉服役多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武汉封城之际,他三进武汉驰援防疫一线,被誉为最美逆行老兵,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当前,河北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也牵动了逆行老兵王国辉那颗滚烫的心。

  “看到南宫向全国发布,他们疫情防控升级,所有居民居家隔离,工作人员在单位吃住,就不准回家了,现在想到他们的生活保障肯定是有压力的,因为很多单位我估计是没有灶的,或者说在写字楼里的单位是不允许有明火的,吃饭是个问题。”王国辉说。

  据悉,1月16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发布通告,自16日晚开始,全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为确保居家市民正常生活,南宫市现面向所有党员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分子、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招募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国辉一边联系南宫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南宫疫情防控需求,一方面组织生活物资准备支援。

  村中的大喇叭响起了王国辉的声音:“有人在家没有,现在如果说没在工作岗位上有时间的话到咱们蔬菜大棚这边来,咱们准备一些物资,咱们要到河北那边去,谁有空就过来。”

  王国辉自费购买了1万个馒头、1万个花卷、5000枚鸭蛋,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他还组织村民将鸭蛋蒸熟,方便南宫市民食用。在王国辉的积极联系下,爱心企业还捐赠1万桶酸辣粉支援河北南宫抗疫。

  王国辉说:“咱们对接的就是河北南宫市,但是南宫市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咱们的安全,也不让咱们进入南宫的地域,而是上衡水,衡水是低风险,现在不在风险区,也是为我们着想,就是说我们直接到衡水,到衡水外围一个指定的开阔地方,我们把货卸下来,我们撤离,然后南宫的同志再过来,转运到他们车上去。”

  一个个馒头、一枚枚鸭蛋,虽是人们餐桌上的常物,疫情下,却饱含沈丘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浓爱意。

  “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这两车物资缓解当地政府的一点生活压力,让南宫的乡亲们尽快好起来。”王国辉紧握着方向盘,向河北南宫市方向驶去。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