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社区党建

党建走进地头 穷山变成富山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17:10:09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杨殿臣 申冬阳)9月28日下午,在通往巩义市康店镇庄头岭小杂果基地道路两旁,基地党支部书记孙学然和他的果农党员服务队,正在清理山路两旁的杂草垃圾,为游客“双节”期间上山采摘游玩做准备。像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已成为基地党支部的常态。

  “基地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孙学然说。当时,庄头岭小杂果基地已初具规模。镇党委政府及时因势引导庄头村成立基地党支部,并确立了“争先锋,铸品牌,创高效,帮贫困” 的发展思路,把支部工作融入基地发展,为果农和贫困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经过不懈努力,基地被命名为“巩义市义务植树基地”“巩义市老科学工作者协会康店镇苹果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和“巩义市精准扶贫带贫基地”。小杂果种植面积由原来的400亩,扩大到现在的2000亩,种植户发展到67户,其中吸引郑州等外地种植户12户,年产杏、梨、桃、苹果等小杂果50万公斤,亩均收入8000~10000元以上。由于基地党支部注重“品牌、信誉”培养,果农已有前些年深夜两三点下山到集市找买主,变成了现在坐等客户主动联系,开车上山拉货。每逢节假日或星期天,甚至出现车辆蜂拥上山采摘游玩的盛况。

  黑南、张岭、于沟等7个村的35户困难家庭,在基地果农帮扶下成功脱贫,而且还掌握了一技之长。庄头岭过去被称为荒沟野岭的不毛之地,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度假、休闲、观赏、采摘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郑书方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