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图说社区

开封菊花文化节来了 赏菊花、看文物……你 pick哪个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1:25:57

  本届菊花文化节持续一个月时间 开封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将展出的北宋赵佶行书《蔡行敕》卷(国家一级文物)

  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在即,赏菊正当时

  河南商报记者郭丁然/文受访者供图

  本周末,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简称“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河南商报记者从开封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菊花文化节期间除了赏菊,还可以享受一场文化盛宴。

  10月17日,开封市博物馆将隆重推出《风·雅宋——宋代文物展》,这也是开封市博物馆近年来策划、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宋代文物展览,共展出宋代精美文物300余件(套),其中不乏堪称绝世的国家一级文物!

赏菊

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7日举行开幕式

  古城金秋菊飘香,黄河福地聚宾朋。据悉,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于本周末开幕。持续一个月时间,于11月18日闭幕。

  菊花文化节期间,约290万盆风姿绰约的菊花在开封城盛放,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结合在一起,把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全面展示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开封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和邀商工作,招商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已邀请客商近800人,邀请国内外500强企业、民营企业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以及知名品牌近80家。

品“雅”

300余件(套)宋代精美文物将展出

  国学大师陈寅恪先生曾说:“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而造极于赵宋之世。”

  为让网友提前目睹此次大展风采,开封市博物馆还推出《风·雅宋——宋代文物展》系列专栏。

  该系列专栏将带领读者一起提前看国宝、品宋画、知风雅,感知宋文化的独特性、前卫性以及对后世绵延不绝的影响力,体会一个别开生面、活色生香的“风雅”宋。

  其中,北宋赵佶行书《蔡行敕》卷(国家一级文物)为宋徽宗亲自书写的“朝廷公文”,现藏于辽宁省博物馆,其行书的风貌,墨润笔畅、清劲雅逸,似飘藤荡柳。

  北宋张择端所绘《清明上河图》可谓中国最著名的绘画作品,家喻户晓,此次展出的《金明池争标图》(国家一级文物)是其另一传世佳作,收藏于天津博物馆,纵28.5厘米、横28.6厘米,工笔设色绘于绢本之上。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