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三门峡

[三门峡]恒爱行动传温暖 一针一线总关情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18:07:05

 以爱为名,以针为媒,以线为介,心手相连,传递温暖。

  2020年11月1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三门峡市德耀崤函志愿服务队队长孙梅丽,从三门峡市妇联领取了20余斤“恒爱行动”爱心毛线,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将组织志愿者们用巧手编织一件件爱心毛衣,为孤困儿童送去温暖。

  

  数十名爱心妈妈齐聚一堂编织爱心毛衣 程倩 摄

  2020年11月14日上午,孙梅丽家中暖意融融,数十名爱心妈妈齐聚一堂,欣然接过毛线,迫不及待开始编织。

  据了解,“恒爱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于2005年共同发起的一项旨在关爱孤残儿童的全国性公益慈善活动。2014年,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在深化实施“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共同推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该活动以招募爱心人士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为主体,宣扬恒爱精神,向全社会提供爱心毛线,号召大家来帮助和关爱孤残贫困儿童生存发展。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三门峡市德耀崤函志愿服务队响应三门峡市妇联号召,积极参与“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

  2020年11月14日上午,记者在孙梅丽家中看到,参与“恒爱行动”的爱心妈妈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41岁,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三门峡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三门峡市公路局的工作人员,也有退休老干部、社区干部、自由职业者。虽然她们年龄身份各不相同,用着不同的针法,编织着不同款式和尺寸的毛衣,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贫困家庭孩子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每一袋毛线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都可以由爱心妈妈们亲手写下美好的祝福。

  “钩针的编织方式更快,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来自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妈妈孙春梅,一边飞快编织一边和大家分享编织技巧。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武芳、宋保丽以及其他几位爱心妈妈,常年从事各类公益服务活动,这次参与编织爱心毛衣活动更是感慨万千,她们一边飞针走线一边念念有词:“慈母手中线……”她们把一腔母爱都嵌入到一针一线中。来自建业社区的李春亚和园林科研所的新雅表示,平时在单位专注于工作,工作之余能用情做这样一件暖心有意义的事情,感到特别欣慰。

  德耀崤函志愿者、三门峡市道德模范高超群说:“一针一线皆关情!我们能用温暖的爱和暖心的情、用一针一线为孤困儿童送去一个暖冬,这是一件能感动自己的事情。”65岁的三门峡市作协原主席杨凡是三门峡市“爱心之家”的名誉会长,多年来,她积极宣传推广“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活动,同时,她希望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呵护。

  在爱心妈妈围坐一堂共同编织爱心毛衣的同时,还有一些志愿者将毛线领走在家编织。“爱心之家”志愿者赵伟芳,家住三门峡市渑池县,因先天性脊髓膜膨出腰部做过手术,导致下肢不能行走,但她仍不忘投身公益事业。她曾获得河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手工编织”项目第5名,被授予渑池县“最美家庭”、三门峡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渑池县“十佳巾帼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此次活动中,她争当爱心妈妈,虽然卧床在家,却仍然尽心尽力、发挥特长为贫困的孩子编织爱心毛衣。

  一卷卷毛线、一根根棒针在爱心妈妈们温暖的指间快速地飞舞着。“照这样的速度,下周就可以领下一批爱心毛线了。”孙梅丽一边编织一边满意地说,她表示会带领爱心妈妈们加班加点为孩子们编织毛衣,一直到2020年12月20日活动结束,让更多的孤困儿童穿上爱心妈妈编织的爱心毛衣,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参与方式有两种,爱心妈妈们可以到三门峡市妇联登记领取爱心毛线,参与编织,受赠人主要为新疆贫困家庭儿童、三门峡市困境儿童;另一种参与方式为购买新衣等物品,偏厚衣物将捐赠给新疆贫困家庭儿童,偏薄衣物将捐赠给市困境儿童,爱心单位或个人应于2020年12月20日前将编织或购买的毛衣、新衣等物品送交三门峡市妇联家儿部,将由三门峡市妇联负责寄(送)往受赠人手中。(三门峡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