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开封

祥符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3 11:41:58

  “女士您好!现在是红灯不准通行,请您退到警戒线后,耐心等待绿灯亮后再过马路”“这里是非机动车道,您的机动车不能停放在这里”“婆婆,您骑的是三轮车,不能右拐,请绿灯后再直行......”,9月7日清晨,在祥符区美食城交通岗和高杆灯交通岗,几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手持小红旗交通志愿者正配合交警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随着一声声文明劝阻,路口的交通秩序逐渐变得井然有序。

  文明交通,人人有责!按照上级通知精神该局从9月7日至9月11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开展行人劝导、车辆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升公民的出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交通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下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在交警的指导下共同履行文明劝导职责,用微笑和爱心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串道逆行、翻越护栏,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帮助出行困难的群众安全通过人行横道,免费提供交通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到了交警的辛苦,也对文明交通尊法出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封市祥符区道路运输管理局)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