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   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安阳

安阳汤阴:表彰身边好榜样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河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0:16:33

 “我觉得孝敬老人、与人为善是很平常的事,真没想到能评为俺村的'好媳妇',这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以后我会做得更好,一定要配得上这个称号。”2020年11月2日晚上,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白营镇戴村的农民夜校课堂上,被评为该村“好媳妇”的申小倩高兴地说。

  

  白营镇戴村“最美白营人”颁奖仪式 崔慕华 摄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白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最美白营人”评选活动,以孝善和睦、内外兼修为重点,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重点推荐、公开评选的方式,评选出“身边好人”“农民夜校优秀学员”“最美志愿者”“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好公婆”“好邻居”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先进榜样,在全镇掀起人人学习楷模、户户争当榜样的热潮。截至目前,该镇已评选出“最美白营人”234名。

  

  白营镇大张盖村“最美白营人”合影 崔慕华 摄

  此次活动评选出的“最美白营人”事迹还将通过公开展示、巡回演讲等形式广泛宣传,进一步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全力营造邻里和睦、村风文明、民风淳朴、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白营镇持续开展“最美白营人”评选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戴文静 摄

  “白营镇将继续以评选活动为载体,通过树立典型榜样激发社会正能量,让群众把学习榜样作为一种习惯,为建设幸福白营美丽家园添砖加瓦。”白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杰

分享至:
热门推荐
最新发布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4639号